中華醫大飲調與點心製作班結訓典禮 角色扮演微創商店秀成果

中華醫大飲調與點心製作班結訓典禮 角色扮演微創商店秀成果 
320小時完學100多道飲品與烘焙點心

中華醫大飲調與點心製作班結訓典禮以角色扮演微創商店秀成果,副校長楊堉麟(右一)、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右二)扮演顧客向學員選購各式點心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系承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飲調與點心製作班,9月3日舉辦結業典禮,特別的是,學員們將親自製作的各式創意飲品及烘焙點心、伴手禮禮盒,以角色扮演微創商店的方式進行成果展示,既趣味、有創意,也成就感十足。

       由臺南市政府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飲調與點心製作班,總計有26名學員,歷經320個小時的訓練終於結訓,在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中華醫大副校長楊堉麟、研發長王志達、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系主任林士民、課程計畫主持人陳南吟副教授等人見證下,歡喜領取結訓證書。

中華醫大飲調與點心製作班結訓,全體學員歡喜結業
       特別的是,結訓成果展為讓有心創業的學員多學技能及體驗開店,特別融入伴手禮禮盒設計及角色扮演微創主題式商店專題製作,讓學員們體驗開店當老闆的樂趣。看著自己親手製作完成的各式點心和 飲品,個個學有所成、喜上眉梢。

       此次的培訓課程,順應時下健康養生飲食風潮,在中西式點心產品中融入無麩質的米穀粉為材料進行製作,另再搭配咖啡、茶與花果茶類飲品調製,讓每位學員結訓後能具備進入職場所需的技能,期能與職場無縫接軌。   
課程計畫主持人陳南吟表示,為強化學員的技能,培訓課程安排餐旅系副教授級以上師資,並聘請資深業界飲調、咖啡、烘焙點心等領域老師共同指導,受訓過程使用系上新穎完善的專業機具設備,在320小時的訓練中,總計傳授100多道飲品與烘焙點心產品。

飲調與點心製作班學員學有所成,展示各式自製麵包茶點與飲調

       除了學習各式飲品和烘焙點心調製,受訓期間26位學員也接受系上安排專業技術士證照考試輔導,預計於10月參加烘焙食品丙級西點蛋糕考試,儲備就業能量與奠定微型創業的根基。(109.9.3)
 

飲調與點心製作班學員學有所成,展示各式自製麵包茶點與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