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幼保系著保育服典禮 80位準教保人員展開實務學習之旅

中華醫大幼保系著保育服典禮
80位準教保人員展開實務學習之旅 

       

中華醫大幼保系著保育服典禮由師長為即將前往幼兒園見習與實習的高年級學生穿上保育服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保系80位學生5月12日接受師長著保育服,穿上保育服象徵對幼保教育的使命與承諾,將踏出校門到幼兒機構展開為期2週至2個月不等的見習與實習,強化實務技能,也提早適應業界環境。

        幼保系著保育服典禮上午9點在學校的國際會議廳舉行,由系主任傅清雪帶領系上老師為即將成為幼兒園、托嬰中心、課後安親班的準教保人員專三、專四學生和大三學生穿上保育服。配合防疫政策,參加師生一律戴口罩及間隔座位。

        今年總計有80位學生著保育服,將從暑假開始,前往全省各地30多家幼兒園進行見習與實習。其中,專科三年級生以觀摩見習為主,時間2週;專四和大三學生則實際參與幼兒園工作,實習時間2個月,實習期間將在校所學與職場實務結合,為1年後的就業做準備。

        曾信超校長致詞表示,幼教人員是幼兒人生重要的學習對象,前往見習或實習一定要做好身教和言教,發揮專業所學,為學校和系上建立口碑。中華醫大推動全面實習,系上也為大四學生規畫全學期帶薪實習,顯見幼保系學生受到業界肯定,這是聯結學生就業的最後一哩,請大家好好表現。除了曾校長,孫逸民副校長、楊堉麟副校長、殷立德副校長、姜泰安副校長等多位學校主管也到場觀禮並祝福學生實習過程順利。

曾信超校長(後排中)等師長受邀觀禮參與為學生著保育服

        幼保系系主任傅清雪表示,實習階段是學生邁入職場的重要關鍵,學生心理難免感到焦慮與恐懼,為讓學生及早適應幼教產業實際環境,從大二開始系上就逐漸引導學生規劃未來的就業管道,並與相關產業合作,聘任業界人士到校授課及開辦就業學程,讓學生藉由學習勾勒未來就業藍圖,並能縮短學用落差。

        傅主任指出,在課程規劃下,幼保系畢業生不用再經由國家考試,即已取得幼兒園、托嬰中心、課後安親班的就業資格,少子化的衝擊益發突顯受過專業訓練的幼保人員的重要,幼保系畢業生深受教育機構和家長的青睞。

        完成著保育服儀式後,學生們接受師長祝福,對於即將踏入幼教場域見習和實習,個個信心滿滿。(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