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醫大USR團隊推出「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課程 邀請菲、泰外籍生擔任故事志工錄製中英雙語教學繪本影片為學童英語增能

中華醫大USR團隊推出「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課程
邀請菲、泰外籍生擔任故事志工錄製中英雙語教學繪本影片為學童英語增能

     中華醫大USR團隊結合非律賓和泰國外籍學生完成的「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五本繪本中英文版錄製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完成「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製作,特別的是,繪本邀請來自菲律賓和泰國的外籍學生,以中英雙語參與錄製,讓學童透過線上繪本閱讀,提升英語聽說讀的能力。

       中華醫大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召集人孫逸民校長表示,有感於近幾個月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線上遠距教學成為學習不中斷的重要平台,為此,特地邀請在臺菲籍、泰籍外籍生擔任繪本志工,參與「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課程推動,錄製中英雙語兒童繪本遠距影片,讓學童透過線上繪本影片,享受閱讀樂趣的同時,也能提升英語能力。

       「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共錄製五本,分別是:失去笑容的案例(The Case of the Missing Smile)、狄倫龍騎行遊樂場(Dilan the Dragon)、頑皮的猴子(The Naughty Monkey)、哈米漢姆斯特(倉鼠哈米)(Hammy the Hamster)、學習說不Learning about “NO”),每本都很適合學齡兒童閱讀。其中,失去笑容的案例,旨在教導面臨換牙的學童不要因為怕羞而不願張口微笑或說話,要經常保持笑容才不會失去摯愛的朋友。狄倫龍騎行遊樂場則是透過動物和人的情感互動來說明真誠友善的重要。

親子透過遠距線上閱讀和觀賞「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繪本裡的故事。

       頑皮的猴子的故事是教小朋友學習正確處理垃圾,亂丟垃圾害己又害人;哈米漢姆斯特(倉鼠哈米)的故事在於強調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要好好珍惜;學習說不的寓意在於無論家人或朋友都要學會在適當時候說不及意使用的意涵。

       擔任「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課程的繪本志工群,有來自菲律賓的哈利和泰國來的高泰雅、王娜帕,他們以淺顯易懂的英文與故事內容,搭配鮮明的圖畫分享自己國家的經典故事繪本影片錄製,分享給臺灣的學童。

       中華醫大USR團隊表示,「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可透過遠距享受繪本和影音同步閱讀和觀賞,讓位處偏鄉,在英語學習資源較匱乏的學童也能受益。有興趣的學童可上「華醫繪你BOOK」無國界故事屋線上繪本連結學習:https://reurl.cc/yEja82。(110.8.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