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 iWorld創意發明競賽中華醫大幼保系師生團隊勇奪金牌獎 作品「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富有開發價值已申請專利中

2021 iWorld創意發明競賽中華醫大幼保系師生團隊勇奪金牌獎
作品「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富有開發價值已申請專利中

       中華醫大幼保系學生萬芳羽(右)、李佩怡(左)與指導老師黃義良(中)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主辦的2021 iWorld創意發明競賽,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保系學生萬芳羽、李佩怡、李伊馨組隊參賽,以「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拿下金牌獎殊榮。

       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主辦的2021 iWorld創意發明競賽比賽,5月在台灣舉行,比賽的目的主要在鼓勵年輕世代發揮創新、創意和創造的精神,善用專業知能研發具有新意的作品,總共有來世界16個國家的選手參加,參賽作品近400件,競賽相當激烈。

       中華醫大幼保系五專部四年級學生萬芳羽、李佩怡,結合二技學生李伊馨組隊參賽,在黃義良和王怡又老師的指導下,一起完成「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創作參賽,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獎。消息傳回學校,令系上師生振奮不已。

       指導老師黃義良表示,這次有16個國家、357件作品角逐發明競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首次採用線上遠距進行比賽,而且採用英文簡報說明,對學生堪稱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參賽學生除了要研發出具有創意的產品,還要針對產品設計、功能及操作等細節瞭若指掌,特別是簡報時英文要非常流暢、切入重點,以吸引評審的青睞。

       經指導老師多方引導創意實作開發及演練,萬芳羽、李佩怡、李伊馨果然不負眾望,以作品「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擊敗眾多選手拿下金牌獎。獎座和獎狀日前寄到學校,師生為贏得榮耀欣慰又雀躍。

       由萬芳羽、李佩怡、李伊馨共同研發創作的「Smart Ferris Wheel教玩具」,是極具創新創意的幼兒教具,具有感應開關以及晶片組,正確投入對應圖案,除了給予聲音鼓勵外,並同時提供LED燈光的回饋,加強了操作的功能,聲光的回饋,大幅提昇幼兒學習的趣味性。特別是,作品採用木料設計,展現對環保的重視。

       該產品完成後讓幼兒園學童試用,小朋友個個愛不釋手,產品具有開發價值,目前指導老師已協助申請專利中。(110.6.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