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醫大USR輔導青年留鄉創業 鮮味食客歡喜開幕未來提撥部分盈餘協助偏鄉獨居老人飲食營養照顧

中華醫大USR輔導青年留鄉創業
鮮味食客歡喜開幕未來提撥部分盈餘協助偏鄉獨居老人飲食營養照顧

中華醫大USR計畫團隊輔導食營系畢業的郭芸廷(右)留鄉創業開設鮮味食客,計畫共同主持人兼執行長孫逸民教授(左)特地前往加油打氣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團隊輔導青年留鄉創業有成,食品營養系應屆畢業生郭芸廷開設鮮味食客歡喜開幕,成為學校產學合作開發的冷凍即食調理包銷售平台,為響應USR(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未來將提撥產品銷售部份盈餘協助台南淺山偏遠社區獨居老人飲食營養照顧。

        今年6月才從食營系畢業的郭芸廷,是中華醫大USR團隊積極輔導的青年留鄉創業對象。家住台南市永康的她,在校期間就加入中華醫大USR團隊,多次隨著學校老師前往台南市淺山一帶的偏遠社區為居民服務,從服務過程中發現社區人口老化,隨著人口外流,獨居老人的戶數日漸增加,這些獨居老人因缺少親人關懷,三餐飲食隨意吃,長期下來難免有營養失調的問題,對骨質疏鬆和健康恐造成不良影響。

        適逢中華醫大USR團隊與食品廠商產學合作開發冷凍即食調理包,郭芸廷決定留鄉創業,在USR團隊老師的鼓勵和協助下,於永康區開設鮮味食客,專售USR團隊產學合作開發的各類商品,特別是由食營系老師和食品業者產學合作研製的冷凍即食調理包。7月20日郭芸廷的鮮味食堂開幕營運,中華醫大USR計畫召集人孫逸民帶領部份團隊成員前往祝賀,期許郭芸廷青年創業成功,為地方產業注力新力。郭芸廷表示,鮮味食客作為中華醫大USR計畫產學合作產品銷售平台,首批推出的冷凍即食調理包共有黑蒜頭燉雞、狗尾草燉雞、菜脯雞、南洋肉骨茶、胡椒豬肚雞、十全排骨、何首烏燉雞、麻油雞等九種料理,每種料理兼顧營養,加熱後即可食用,是防疫宅在家的便利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有感於過去隨著USR團隊深入偏鄉社區服務,不少老人輕忽三餐飲食營養的重要,以及對USR團隊師長協助她創業諮詢、包裝設計、品牌行銷策略規劃等學習,進而能順利開店營運,郭芸廷決定繼續發揚USR的精神,未來她的鮮味食客產品銷售有盈餘,將提撥部份盈餘協助淺山偏遠社區推動獨居老人飲食營養照顧。鮮味食客官方網站:https://reurl.cc/VE73b6。(110.7.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