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醫大111年畢業典禮遠距實體並行互道珍重 孫逸民校長以「敬業樂群」勉畢業生超越自己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中華醫大111年畢業典禮遠距實體並行互道珍重
孫逸民校長以「敬業樂群」勉畢業生超越自己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中華醫大111年畢業典禮孫逸民校長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及頒發學位證書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111年畢業典禮6月11日舉行,受疫情影響採實體和遠距同步方式進行,2366位畢業生在師長的祝福下,揮別校園展開人生新旅程。孫逸民校長用「敬業、樂群」期勉全體畢業生突破自我極限、超越自己,做出不平凡的事業讓母校引以為傲。

       中華醫大畢業典禮於上午9點30分舉行,今年總計有研究所、大學部及專科部日夜間共2366位畢業生,因應疫情典禮採實體和遠距同步進行,由各獎項第一名學生代表出席實體畢業典禮,其他畢業生則可選在在家線上觀看或在教室觀看連線轉播,一起感受畢業的氛圍。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各以賀電祝賀全體畢業生,期勉踏出校園後積極創新研習,引領智慧科技趨勢共同為掌握後疫情時代的機會之門而努力;以宏觀思維張拓視野,以才智膽識迎接未來,勇於挑戰自我、擁抱世界。

來自越南和印尼的南向產學合作專班學生蘆氏麗、潘氏妙玉、阿蜜婼茼、珊娜、莎莉芭、拉斐(左至右),以優異成績拿到學業成績特優獎開心不已

       今年的畢業生中包含來自印尼、越南的六班152位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畢業生,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和越南的6位僑生,來台求學4年如願完成大學學位,個個開心不已,惟因為疫情無法讓家人親自前來參加畢業盛會,只得拍照和透過視訊分享喜悅,特別是餐旅系蘆氏麗、潘氏妙玉、食品營養系阿蜜婼茼以及數位設計與資訊管理系的珊娜、莎莉芭、拉斐,克服語文學習的困難和生活適應,以優異成績在南向專班畢業生中表現出色,拿到學業成績特優獎,獲頒獎狀和獎品,內心更是雀躍不已。他們感謝大學4年華醫師長的照顧和培育,不但學會了中文,半工半讀的產學合作也賺到薪水,特別是在專業技能上有滿滿的收穫,畢業後無論是返國就業或繼續留在台灣工作,讓他們對職涯發展充滿信心。而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的畢業生對台灣的就業市場充滿期待,多數決定續留台灣就業。

華醫大今年的畢業典禮配合防疫採實體和線上同步進行,畢業生透過實況轉播視訊參與

       孫逸民校長為3個學院推派的12位畢業生代表頒發畢業證書及撥穗,並以「敬業、樂群」勉勵畢業生敬重自己的工作,從工作中培養榮譽感和幸福感;虛心向前輩學習,與同儕相互合作,從利他的觀點與人共事,一步一步累積個人實力,突破自我極限、努力超越自己,假以時日必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業,讓母校引以為傲。

       中華醫大董事長鄭啟瑞及董事會成員、前校長林金鵬、立法委員王定宇、39化學兵群上校莊銘宗、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市議員曾培雅等民意代表、全國校友總會會長盧世乾、台南市校友會副會長陳智勝、翁志宜、高雄校友會會長林長庚、家長會代表賴青足、陳呈榜等貴賓也親自出席典禮為畢業生祝福,並代表頒贈表現優秀的畢業生獎項,總共有學業成績優良獎等共16個獎項、陳彥蓉等541位同學獲獎。

無法參與實體畢業典禮,部份班級由導師在在教室為學生撥穗,頒發畢業證書彌補遺憾。

       雖然縮小實體畢業典禮規模,仍有不少畢業生現身校園與同學互道珍重,或是把握離校前穿梭校園巡禮兼回憶,學校也佈置各種紀念看板供畢業生拍照,另有班級導師在教室為學生撥穗,彌補不能參加現場實體畢業典禮的遺憾。(111.6.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