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醫大餐旅系學生李帆畇榮登全國技職風雲榜並獲頒「技職之光」獎座 18歲已取得16張專業技術士證照 優異表現師生與有榮焉

中華醫大餐旅系學生李帆畇榮登全國技職風雲榜並獲頒「技職之光」獎座  
18歲已取得16張專業技術士證照 優異表現師生與有榮焉

中華醫大餐旅系學生李帆畇(中)榮登全國技職風雲榜並獲頒「技職之光」獎座,與孫逸民校長(右)和系主任林士民(左)分享榮耀與喜悅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一學生李帆畇,剛滿18歲,已拿下16張乙、丙級專業技術證照,優秀的表現榮登112年技職風雲榜,並獲頒「技職之光」榮耀,餐旅系師生除了向李帆畇豎起大拇指稱讚及恭喜外,也咸感與有榮焉。

       教肓部為表揚優秀的技職教育學生,每年接受各技職校院推薦學生參與教肓部《技職風雲榜》遴選,入選者不僅可獲登錄全國《技職風雲榜》,教育部每年也會從風雲榜中篩選在國際競賽及國際發明展得獎、取得專利、考取多張證照及其他在所學領域表現出類拔萃,符合技職教育精神之卓越者,舉辦「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及獎勵。

       112年「技職之光」選拔從《技職風雲榜》登錄的1622件事蹟中篩選出136件符合,再經教育部召開遴選委員會逐一審查比較後,共選出48人獲得「技職之光」表揚,中華醫大李帆畇以考取多張證照的優異表現名列其中,並於日前北上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

       今年剛滿18歲的李帆畇,高職時就讀嘉義市東吳高職餐飲科,一心嚮往有朝一日能成為知名大飯店主廚的他,高職畢業後甄試進入中華醫大餐旅系繼續升讀大學。李帆畇深知證照就是專業能力最好的認證,因此,從就讀高職到上大學期間,除了努力學習課業和各項餐飲技術,也報考各類技術士考試,小小年紀已取得16張乙、丙級技術士證照,成果可觀。

中華醫大餐旅系大一學生李帆畇剛滿18歲已取得16張專業技術證照,獲頒技職之光表揚

       李帆畇取得的證照包括:中餐烹飪丙乙級、中式麵食加工之酥皮、糧皮類丙乙級、飲料調製丙乙級、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西餐烹調丙級、餐飲服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乙級、印前製程-PC丙乙級、製茶技術丙級、門市服務丙級、網頁設計丙級。此外,參加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也獲得優勝的佳績。

       李帆畇1月2日由系主任林士民陪同,帶著剛獲頒的「技職之光」獎座向校長孫逸民呈獻成果並分享喜悅,孫逸民校長對李帆畇的表現讚譽有加,並感謝他為中華醫大爭取榮耀,值得同學們效法榜樣。

       李帆畇除了感謝就讀東吳高職期間多位老師的鼓勵和栽培、家人的支持,以及進到中華醫大在餐飲技術的學習更上一層樓外,也表示,因為特別喜歡中式料理的多元菜色和變化,因此,未來會在中餐烹飪技術和料理的開發投注更多心力學習,取得更多的專業證照,期盼有朝一日能成為知名大飯店的主廚,也希望有能力將中式料理推廣到世界各地。(113.1.2)

瀏覽數: